2020年3月16日 星期一

戶外教育-參訪高雄科學工藝館

  活動圖片
|目標:
1.結合環境教育之議題。
2.配合自然與科技領域,參訪「高雄科學工藝館」,體驗科技。
3.透過科工館各樓層的體驗活動,培養學生的「自主行動」的面項,增進「系統思考與解決問題」之素養!
|進行方式:
辦理戶外教育,到高雄 科學工藝館進行導覽、大螢幕電影、樓層體驗…等!
|成果描述:
學生到高雄工藝館,透過主題解說及觀賞還有各種體驗活動中,對台灣曾有的颱風重大災害有更清晰的認識,也能更體悟環境的保護的重要性!
|實施心得:
透過高雄工藝館的主題展示以及現場加以解說,學生在學習上更有興趣也更深入其認知,整體學習效果能彌補在教室授課的不足!
|學習者心得:
o
    我們來到了第一園區,是介紹颱風和颱風的恐怖性。第二園區:來到元素週期表,老師有為我們講解哪些是對我們人類有害的,哪些是具有放射性物質的,有些還可以做成核能,有些元素一加水就會爆炸﹗我覺得科學的世界真的好奇妙、有趣和新奇啊!

o
    雖然科工館沒有我想像中的漂亮,但走進了園區,就有很多好玩的設施和體驗活動可以讓我們實際操作。第一個園區是去了解一些颱風、土石流和淹水的破壞力有多大;第二園區是去了解化學的一些小知識,和哪些化學物會害人類身亡。最後,我最開心﹗因為到了宇宙館時,我們去玩一個像雲霄飛車的設施,我覺得很刺激喔﹗

o
    進了科工館,我們先去看莫拉克颱風,她造成好多地區都淹水,死傷慘重,不是房子倒塌就是山地有土石流。
    我覺得去高雄科工館很好,因為可以讓我學到很多好玩又有趣的東西﹗裡面有很多可以體驗的東西,也可以讓我學到很新的知識,希望我下次可以請家人再帶我來玩。

o
    我們一進去就直接搭手扶梯到六樓。第一站介紹了地震和淹水等災害;第二站是介紹科學原理和諾貝爾獎,接著自由活動,玩了許多的體驗遊戲。
    我很喜歡科工館,因為有科學、歷史和太空等知識,還有很像真的跑出來的3D劇場,希望下次還可以再來。
|補充:
高雄科工館是讓學生有多元吸收新知體驗的場域,安排了4~5小時的時間,學生的收穫應該不會是單一主題的,而是多元的!這也正是我們大老遠辦理戶外教育所希望的,讓許多學生有各種面向的認識與探索,所以整個活動來說,實在很難只界定在哪個主題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