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19日 星期四

愛惜水資源小達人

PIC


目標:

1.認識發現問題時行動的流程與策略 2.認識水汙染與防治 3.思考生活中可以進行的防治水汙染、愛惜水資源的方式。 4.檢討自己是否落實愛惜水資源。

進行方式:

1.說明發現問題時行動的流程與策略。 2.說明守護河川實例以台南海佃國小河川巡守隊為例。 3.思考及討論可以生活中防治水汙染、愛惜水資源的方式。 4.輪流上台發表各組的愛惜水資源好點子。 5.歸納各組發表的方式,並評估各種方案的可行性。 6.思考自己可以達成的有哪些。

成果描述:

1.學生認識基本的污染防制行動策略。 2.學生認識水汙染、水汙染的影響、防治水汙染的方式 3.學生透過討論認識更多生活中可以進行的防治水汙染、愛惜水資源的方式。 4.透過活動加深學生愛惜水資源的印象。 5.透果反省及思考,檢討自己落實愛惜水資源的程度。

實施心得:

水汙染相關的問題是學生比較少接觸的議題,而關於思考如何進行策略思考的先被知識更是陌生。配合課程與教材,學生認識由發現問題(界定問題、調查問題)、凝聚共識、找出問題解決的方式並執行、評估結果再改進的流程,並學習其他學校防治水汙染的實際做法與步驟。透過認識其他學校愛惜水資源小達人的楷模,引發學生愛惜水資源的動力,並思考身為小學生可以從身邊的那些事情開始珍惜水資源。

學習者心得:

1.我發現我們這組討論出來的愛惜水資源方式我都做到了,我真是省水達人呀! 2.我學到思考問題的流程,我發現原來遇見水汙染狀況不能只是想著我應跟工廠反應請他們不要汙染環境。因為我自己一個人的力量很小,我應該跟台南學校的學生學習他們面對水汙染時的態度和思考問題的流程。

圖片:


PIC

PIC

PIC

PIC

PIC

PIC

PIC

PIC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