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12日 星期四

校園節能小幫手


活動圖片     
|目標:
1.了解地球暖化造成的問題與影響。
2.能認識環保與節能標章,選用有標章的產品。
3.能了解節能減碳的方法和相關知識。
4.能在生活中執行節能減碳行動。
|進行方式:
1.透過影片介紹,讓學生認識溫室效應及碳足跡。
2.透過電費單,了解家裡每個月的用電會製造多少碳足跡。
3.認識環保及節能標章。
4.介紹節能減碳的方法。
5.大家共同討論在校園內可執行的節能減碳方法。
6.學生以行動來實踐節能減碳。
|成果描述:
學生們共同討論出的校園減碳宣言:
1.減少垃圾,做好資源回收。
2.潔牙時漱口杯的水只裝一半就好。
3.洗手時多使用省水水龍頭。
4.下課和午餐時間關閉教室裡的電燈。
5.擦桌子多用抹布少用面紙紙巾
6.多吃蔬菜少吃肉。
7.少用一次即丟的商品。
……以上的方法於班級生活中實際操作,學生之間會互相提醒,也了解環保生活離自己不遠,每個人都有能力維護我們的生活環境,地球的未來是大家共同的責任。
|實施心得:
未實施前,教室放空城無人關燈、馬桶漏水不關自己的事、洗手時開著水龍頭玩肥皂泡泡……,學生們享受便利的能源卻不懂得愛惜。透過教學活動,使學生了解各種省水節電的方法,不但能節省能源,減少二氧化碳等溫室氣體的排放量,也讓學生知道節能減碳應從生活中做起,小小一個動作、一個好習慣,就能環保愛地球。
|學習者心得:
1.我們在生活中要做一些節約能源的事,地球就不會發燒,北極熊才有家可以生活。 
2.溫室氣體二氧化碳增加,會讓未來的天氣更熱,我要更努力節能減碳才行。 
3.不只電費單有CO2的排放量,我發現水費單上也有呵!原來用水用電都會增加碳足跡。 
4.以後到賣場購物時,我會提醒爸媽要選購有環保標章的產品。 
5.我從漢堡的製作過程了解什麼是碳足跡,我會多吃臺灣就有的蔬菜水果,少吃進口的食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