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9日 星期二

生活中的水

PIC


目標:

一、理解水的特性及水的重要性 二、認識閱讀理解策略 三、認識愛惜水資源的方式 四、引發未來能持續愛惜水資源的動機。

進行方式:

一、認識利用實驗認識水的特性 二、教師講解水的重要性 三、教師介紹閱讀理解策略 四、進行科普閱讀 五、愛惜水資源方式的論與發表 六、課程回饋與分享

成果描述:

一、學生認識水有液體、氣體與固體三種不同的形態。 二、學生理解水的重要性及生活水所扮演的角色。 三、認識節約用水(SCD)政策。 四、認識生活中可以實際推動節約用水的方式。

實施心得:

本次課程參加的對象是小學三年級的學生,期望能透過講解-動手操作-討論-閱讀-回饋與分享一系列課程的設計,跳脫過去節水宣導的模式,帶給學生更多不同的經驗。課程也加入閱讀理解策略的介紹,以閱讀策略深入探討一段文章,加入科普文章的閱讀,幫助學生深入思考節省水方式的議題。活動後很高興孩子們能由更多不同方面思考水的重要及生活中可以節省水的方式,也發現孩子們可以分享自己省水的實際作為,相信孩子們透過這系列活動後,對省水的議題有更多不同的認識。

學習者心得:

一、上完課後我發現水可以分成水蒸氣、水和冰,而且不能天天泡澡,讓水龍頭一直流,也不把水一直隨便倒掉。我希望能當省水小天使,告訴別人要節省水資源。 二、經過這幾堂課,我學到了如果不省水的話,動物植物、人類都可能會死光光,那地球較不會有生物了。所以希望大家都可以知道水的重要。 三、經各了這幾節課我覺得水很重要。我應該要珍惜水,不然有一天沒水有了,我應該怎麼辦?上次我看到一個人上廁所完沒有關水,我看到趕快跟他說要用完水後要把水趕快關起來,不然水會被浪費。

補充:

PICPICPICPIC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